原标题:男子嫌打工太累转行当毒枭 贩毒近5公斤“爽快”认罪

  12日,记者从扬州检察院获悉一起特大贩毒案,检方指控第一被告涉嫌贩卖毒品接近5公斤,这一贩毒数量,也是目前扬州审理的数量最大的贩毒案件。

  现场查获4公斤冰毒,外加1把手枪4发子弹

  去年3月7日晚上9点多,扬州市区东圈门附近的一家酒店门口,扬州广陵公安分局民警抓获一名涉嫌贩毒的男子孙某,并在其身上查获白色可疑晶体200克,经鉴定可疑白色晶体为冰毒。广陵警方乘胜追击,当晚11点在邗江区汊河镇某宾馆抓获一名广东陆丰籍男子马某,当场查获冰毒4公斤,仿64式手枪1把,子弹4发,以及微型电子称等物品。马某供述,毒品来源是他的家乡。很快,马某的“马仔”,也是他的广东老乡周某落网。

  据悉,马某因为学历低,又没有一技之长,一直找不到好工作,多年前来到扬州打工,他嫌工作太辛苦,又赚不到多少钱,所以三天两头换工作。他的人生转折发生在2015年,他贩毒的“引路人”就是该案中率先被抓的孙某,孙某通过朋友得知,马某是广东陆丰人,他有路子能拿到纯度高价格低的“货”,于是多次找到马某做工作,希望他能“出山”,最终马某答应了,并联系了在扬州大学城卖快餐的老乡周某入伙。周某爽快地答应了,两人约定贩毒所得六四分成。

  记者了解到,该团伙交易毒品大多数时候采用秘密进行的方式,通常马某等人在宾馆开好房间,然后把要交易的毒品放在床垫底下或者房间里比较隐蔽的地方,再把房间号和房卡交给购买毒品的人。

  主犯自称看穿了生死,笑话同伙不认罪“太傻”

  据介绍,该案因群众举报而案发。该案的承办检察官表示,在证据面前,马某认罪悔罪,积极配合调查,而他的“马仔”周某基本不讲实话,即使在大量证据面前,也在给办案人员“编故事”。和周某一样,孙某截至目前依旧是“零口供”。

  记者了解到,目前现有证据证明的是马某涉嫌贩卖毒品近5公斤。贩卖这么多毒品,马某告诉办案人员,将来不管怎么判,他都会坦然面对,因为在他的老家,因为贩毒被判无期徒刑甚至死刑的人有不少。当马某得知自己的“小伙伴们”依旧不认罪、不悔罪后,他觉得他们的行为很可笑,“既然自己做了,就应该承认,争取一个好的态度,还可能有被轻判的机会,逃避和回避都太傻。”

  目前,该案已由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向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还获悉,马某的上线也被扬州警方在广东抓获,正被另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