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卷被强行拉走试卷被强行拉走

  5日上午,在哈市街头发生一起令人气愤的事情:一名来自铁力市的六旬老教师,带着800多名考生的“东北三省联考”试卷,乘坐出租车前往配货站,不想,老教师下车准备取走放在后备厢的考卷时,出租车司机竟然脚踩油门跑了……老教师慌乱中连喊带叫追出半条街,也没有撵上出租车。

  试卷被强行拉走

  铁力一中刘玉祥老师讲,他一个人从铁力来到哈市取联考试卷。本校的高三考生有800多名,联考试卷足足装满了两个玻璃丝袋子。

  上午9时40分左右,刘老师在南岗区学府路师大附中附近打了一辆出租车,并将两个袋子放在出租车的后备厢内。上车后就一路赶往建设街的45号配货站,刘老师想将这些卷子以快件形式寄回铁力,用于学校在明日上午举行的考试。

  刘老师说,做梦也没有想到后来生的事。“在车上的时候,我还与这名男司机唠家常,司机看起来人挺和气的。他称今年47岁,家住哈西一带,一般都在学府路一带拉活。家中有个25岁的女儿,在药材公司上班,妻子为老医生当保姆。感觉他过得挺幸福的!”

  到达目的地后,刘老师下车准备搬运后备厢两袋子考卷时,出租车突然启动了,一个急加速就跑了起来。刘老师急忙追了出去想把其喊住,可是该车就像疯了一般地驶离。刘老师毕竟年纪大了,腿脚不行,眼睁睁看着该车消失在街头。在慌乱中只是记下该车为“黑A748”几个数字,是一辆黄色的出租车。

  已向警方报案

  刘老师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耽误考生考试咋办,如果一旦考卷流失造成考题泄露,问题就更严重了。随即,刘老师到事发地所属警方报警,同时通过省城新闻媒体第一时间发布求助消息和寻找线索。

  记者从南岗公安分局荣市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进行登记,正在紧急帮助寻找,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截至今日19时许,记者与刘老师取得联系了解到,他已乘坐火车赶回到铁力一中,其从考卷发放地又找了一份卷子回到当地连夜紧急加印,争取不耽误明天的考试。

  记者找到该校宋校长了解到,刘老师负责考务工作多年,从没有过遗漏。通过这件事以后,在取考卷时一定加派人员。

  的哥长得像“光头强”

  刘老师无奈地表示,做了20多年考务工作从来没出过问题,不想马上就要退休了,竟遇到这么一件事,让他以后很难释怀。考卷对考生有着特殊的意义和价值,别人捡去没有任何实际用处。据了解,这些考卷价值在8000元左右,如果卖废品也就能卖个几十元钱。

  刘老师还告诉记者,这名司机是本地口音,脸上有些小麻子坑,脸型长相乍一看,会让人想起动画片中的“光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