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17日讯 13日,家住哈市呼兰利民开发区的丁先生夫妇投诉,自己3岁半的儿子从思明翰幼儿园放学回来后睡觉时意外哭闹、尿床,孩子说在幼儿园挨说了。查看事发当天监控视频后,丁先生发现孩子疑似被园长丈夫训斥、罚站,还看到儿子捡桌上的饭粒吃。对此,园方表示对待孩子不存在任何违规的地方,而且孩子家长曾索赔10万元。记者了解到,这家幼儿园已经开园近半年,却没有开园资质。对此,呼兰区教育局职成教育科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给思明瀚幼儿园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

  家长投诉:“孩子疑遭训斥罚站,捡饭粒吃”

  “我儿子是去年10月初到呼兰利民开发区思明瀚幼儿园的,今年3月2日晚上孩子睡觉时突然哭闹,还意外尿床,他起床后说在幼儿园被‘园长爸爸’训斥罚站,不仅哭了还吐了。随后我们给幼儿园打电话,当时园方说是孩子淘气正常管教。第二天,我们去幼儿园查看了事发当天的视频。”丁先生说,看过视频他发现,当时孩子哭可能是因为椅垫掉在地上没捡起来导致的,然后疑似被园长丈夫训斥,别的小朋友都在吃饭,自己的儿子却站在墙角哭。后来别的小朋友都走了,孩子自己在屋里捡桌上的饭粒吃。

  此外,丁先生还说这家幼儿园没有经过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处于无照状态。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报了警。

  园方回应:“孩子淘气正常教育,绝没违规”

  14日,思明翰幼儿园4名相关人员对丁先生投诉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回应。

  园方人员表示,绝对不存在伤害孩子的行为,当天就是因为孩子淘气进行正常的教育,绝对不存在任何违规的地方。对于孩子捡饭粒的经过,是认为当时孩子情绪不稳定怕吃饭呛到肺部,不安全。随后园方表示,事发后他们曾带着礼物去孩子家探望,希望协商解决,但和家长沟通时,对方提出10万元的赔偿要求,后来降到5万元,并限期打到指定的卡号上。园方认为家长诉求不合理,没有同意。对于幼儿园没有按规定先办理审核再营业的问题,园方表示正在申请中。

  据园方提供的双方通话录音显示,家长曾经的确存在索赔10万元的行为。对此,家长解释最初是因为气愤比较冲动,后来将要求改为退还此前6个月园费,以及5000元精神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