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石油学院勇士攀岩队队员哈尔滨石油学院勇士攀岩队队员
田秋仓(左)参加比赛田秋仓(左)参加比赛
张文奇参加比赛张文奇参加比赛

  来自哈尔滨石油学院勇士攀岩俱乐部的张文奇是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之一,因为违例没有取得成绩。“参加这次比赛,更主要的是想锻炼一下自己,重在参与”,张文奇说道,“我是在大一接触到攀岩这个项目,最开始好奇,所以就参加了校里的勇士攀岩俱乐部,现在已经完全喜欢上了这个项目,因为攀岩,让我不再恐高,因为攀岩,让我收获了友谊,因为攀岩,让我更加信任同伴,敢把生命交由同伴去守护。”

  作为哈尔滨石油学院勇士攀岩俱乐部参加本次比赛的队长田秋仓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冒险精神,攀岩运动除了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力之外,还可以锻炼人的专注力,让人学会思考,当攀爬一条线路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准备,明白这条线路要怎么攀爬,在攀爬过程可能会疲惫,但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意志,要有坚持爬到顶的信念。

工作人员与获奖者合影工作人员与获奖者合影
参加攀岩比赛选手参加攀岩比赛选手
参赛选手参赛选手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市开幕,为充分体现全运会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办赛理念,国家体育总局加大了改革力度,在群众性、普及性上进行创新,设立了19大项126小项群众比赛项目,攀岩项目列入其中。这对促进全民健身,普及推广攀岩项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科学健身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与省登山协会将从各项目前5名中,挑选攀岩项目黑龙江代表队集训人员。并最终选拔出24人代表黑龙江省参加6月2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攀岩项目入围赛。

  本次比赛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承办,黑龙江省登山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