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前排左六)杨猛(前排左七)与工作者合影李峰(前排左六)杨猛(前排左七)与工作者合影

  (郝舸 新浪黑龙江/周桐)4月15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承办,黑龙江省轮滑技术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我要上全运”社会组黑龙江省轮滑项目选拔赛在青年广场隆重举行。

轮滑选手参加比赛轮滑选手参加比赛
轮滑爱好者进行表演轮滑爱好者进行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省30名轮滑爱好者同场竞技,向全运会参赛资格发起了冲击。比赛共设男女花式绕桩、速度过桩四个组别。最终杨明、李虹颖分别包揽了男女两个组别的冠军。赛后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与省轮滑技术委员会将从各组别前3名中,挑选优秀人员参加集训,并最终选拔组建黑龙江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轮滑项目入围赛。

轮滑爱好者进行表演轮滑爱好者进行表演

  据黑龙江省轮滑运动专业委员会主任赵树峰介绍:“轮滑是一项在我省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运动。而轮滑项目分为速度轮滑和自由式轮滑,目前,我省有近万人常年参加轮滑这项运动。此次全运会所设项目为自由式轮滑,通过选拔赛可以看出我省在该项目上具备冲击全运会好成绩的实力,下一步将科学安排训练,力争在7月份的全国选拔赛上拿到更多进入决赛的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