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一男子欲跳楼轻生 大庆民警用手铐救人

  2017年5月12日10时20分许,大庆市公安局东安分局接某男报警称:因女朋友失联,其在兰德湖广场附近打算轻生。接警后,分局指派该区域巡逻民警屈威、刘健立即赶到广场,却未发现报警人。经与报警人反复沟通,最终在香逸名苑某7楼半空调外挂机平台上发现该男子。

4487fc424a031a80f46a1c
4487fc424a031a80f46b1e
4487fc424a031a80f46b1f
4487fc424a031a80f46b1d

  当时,此人已喝下2瓶白酒,呈严重醉酒状态,并扬言要跳楼。屈威等一面尽力安抚此人,一面通过对讲机向分局值班副局长胡学忠汇报了事态发展。当了解到此人为大连人时,屈威利用自己会说大连话的优势,极力用大连话安抚此人,得到了信任。该男子提出要一瓶水,屈威见时机成熟,带水冲到7楼半,在此人伸手过来取水的瞬间,屈威早已将暗中准备好的手铐一只拷在自己的左手上,一只拷在该男子的左手上,暂时将其稳定住。整个营救过程将近2个小时,在该男子被救回的瞬间,在场的群众都一声惊呼,民警也终于松了口气。营救过程中,民警刘健右小拇指被玻璃碎片划伤,缝合5针,副局长胡学忠,民警于晶苏,屈威也不同程度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