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7时许,在道外区辽河小区居住的一对夫妻晨起做饭时,因燃气爆燃被严重烧伤。

  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对夫妻是从外地来哈尔滨打工的,刚租下这里的房子一个多月,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当日8时30分,夫妻二人被送到第五医院烧伤二病房后,医护人员立即为他们做了检查,初步诊断为丈夫蔡某全身烧伤面积达100%,深度均为三度;妻子杨某全身烧伤面积达99%,深度也为三度,二人都伴气管吸入性损伤,均属于特重度烧伤。

  据被烧伤夫妻同事介绍,夫妻二人都是29岁,都在某超市工作,住的也是超市给员工准备的宿舍,他们早上得到消息赶过去时,两人已经被严重烧伤,无法说话,怀疑可能是早起做饭操作不当引发事故,还好两人的孩子当时没在家,躲过一劫。

  二人被送到医院后均处于休克状态,医护人员立即为其进行了补液、持续吸氧、气管切开保持气道通畅等抗休克措施,现二人均未脱离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从中庆燃气公司了解到,经现场勘察,该公司管道线路一切正常,具体爆燃原因还在调查中。

  在什么情况下燃气才会达到爆炸浓度?

  1、烧开水、熬粥、煮汤时没人看管,汤水溢出,浇灭了火焰。燃气未经燃烧,扩散到空气中,在厨房形成爆炸气体。

  2、燃气灶离窗户近,火焰被风吹灭。没及时关燃气阀门,燃气漏出。

  3、热水器或液化气气瓶胶管脱落、胶管破裂漏气。

  4、燃气热水器使用不当,或热水器故障时,没有关燃气阀门,以至燃气大量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