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一名游客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打车至南岗波斯特酒店,被收取760元车费,随后报警。目前,这名出租车驾驶员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并被公司开除,同时列入行业黑名单。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6日16时9分,一名乘客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乘坐龙基出租车公司车牌号为黑ATW710的出租车去往南岗波斯特酒店,下车后被收取760元车费。

  这名游客感觉被骗,于是报警。哈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派出两名工作人员配合公安人员将涉事车辆送至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站对车辆进行检测。

  结果发现,该车计价器存在外接信号源,驾驶员使用遥控器控制计价器,所以计价器才会跳得很快,产生高额车费。随后,这名驾驶员洛某被警方行政拘留。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鉴于洛某的行为严重违法,手段恶劣,龙基出租车公司依据其与公司签订的承包经营合同,决定解除与洛某所签订的承包经营合同,将洛某开除,永不录用。

  由于洛某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严重服务质量问题并已给哈尔滨出租汽车行业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哈尔滨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对龙基公司和违规驾驶员洛某全行业通报批评,同时依法依规对洛某进行行政处罚,并将洛某清除出出租汽车驾驶员队伍,列入行业黑名单。

  记者 王健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