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前,生活富足的吉林人王某因为在歌厅唱歌与人发生矛盾将对方杀害。为了逃亡,他徒步走到黑龙江,隐姓埋名,靠养狗维持生计。2017年8月11日,齐齐哈尔甘南警方将王某抓获。

  据警方介绍,1994年,家住吉林省长岭县的32岁的王某家庭条件优越,娶妻并育有一子。可是王某为人傲慢,稍有不顺就与人拳打脚踢。1944年6月的一日晚上,王某跟朋友一行来到当地的一家歌厅唱歌,期间因为琐事跟另一男子发生争执。争强好胜的王某拿着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向这名男子,最终男子死亡。

  为躲避公安机关的追踪,王某不敢去车站等人多的地方,连夜徒步向黑龙江的方向逃。他在黑龙江省多地边走边打工,最终在齐齐哈尔甘南县落脚,并改名 “ 彦飞 ”。后来,王某干不动体力活,就开始养狗。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今年(2017 年)8月初,全省开展的命案专项行动中,甘南县公安局对外地上网命案逃犯进行排查梳理。8月11日,民警发现一名叫 “ 彦飞 ” 的养狗户与吉林省长岭县警方通缉的杀人逃犯王某长相十分相似,立即引起民警的警觉。

  为探明究竟,民警装扮成买狗的商人,来到他的家中与他近距离接触,并最终确认 “ 彦飞 ” 就是杀人后潜逃的吉林省长岭人王某。甘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与吉林省长岭警方联合行动,在其家中将王某当场抓获。王某对其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逃跑的这么多年中,他没有一晚是睡得好的,这次终于解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