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6个微信群,发淫秽图片和视频,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非法获利1万余元。18日,念歪 “ 致富经 ” 遭温州警方通缉的闫某被齐齐哈尔警方抓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6月,闫某去浙江温州打工,在那里他发现身边有一些人虽然没有早八晚五地去工作,但是一月下来也不愁吃喝。渐渐地,闫某发现并学会了这些人的 “ 致富经 ” ——网上传播淫秽视频。

  为此,闫某购买了两部智能手机,组建了6个微信群,吸引了数千名微信网友加入,接着他就开始在这些微信群里传播黄色图片和淫秽视频,并编纂了相应的广告词,链接在淫秽视频里推销自己的业务,同时向网友收取费用。

  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闫某已非法获利1万余元。浙江温州警方调查后,确定闫某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当要将其抓捕时,却发现闫某已经逃跑了,于是将其列为网上通缉的逃犯。

  8月18日,齐齐哈尔富裕县公安局二道湾派出所接到浙江温州警方的协查通报,称闫某可能隐藏在齐齐哈尔,于是通过布控将闫某抓获。经审,闫某对自己在手机微信群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闫某已被移交给浙江温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