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号,我们报道的被哈市警方悬赏5万元通缉的周凯涛,已于2号凌晨被抓获。该男子之前因求复合遭拒刺死前女友被通缉。

  3 月 10 日 19 时左右,香坊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致 1 人死亡。犯罪嫌疑人周凯涛,男,1988 年 4 月 14 日出生,身高 1.72 米左右,体态偏瘦,短发。户籍地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幸福乡振兴村耿家油坊。逃跑时上身着米黄色带帽棉服外套,内穿红色、衣领带拉锁的绒衣,里穿蓝白格圆领线衣。下穿浅色牛仔裤,黑色皮鞋,皮鞋前有一块黑色皮子。该人作案时两只手均受伤,其中右手除拇指外其他四指均受刀伤,左手拇指下有一处划伤、第三或第四指有刀伤。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 5 万元奖励。周凯涛后被列为公安部 B 级通缉在逃嫌疑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凯涛与前女友交往一年多,今年年初二人分手,此后周多次找前女友想要复合均遭拒绝。案发前周凯涛找到前女友家人,希望最后能一起吃顿饭友好结束,其前女友家人同意了。3 月 10 日晚,周凯涛与前女友及女方的家属一起在香坊区一饭店吃饭。当天 19 时许,又到一 KTV 唱歌,期间前女友接听电话时遭周追问对方是谁,两人随后发生争执,恼羞成怒的周凯涛拿出随身带着的刀子猛刺前女友 30 多刀,致其死亡。作案时,周自己的手也被划伤,并在事发后逃跑。

  周凯涛已于 2 日凌晨被警方抓获。记者随后向警方核实被告知,犯罪嫌疑人周凯涛确已落网,但具体情况正在调查审理中,暂不方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