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一台“ 黑 E”牌照的大众牌小型轿车在从富裕县去往大庆方向,一路上鸣着警笛疾驰并不断超车,结果被前后警车当场堵截。

  当日 9 时许,富裕县当地交警发现:这台黑色的大众牌小型轿车涉嫌非法安装警报器,立即在碾北公路 203 公里处设卡,对该车实施拦截,同时指派一辆警车对该车后方进行封堵。

  9 时 40 分,该车进入临检点被执勤交警控制,驾驶人朱某表现淡定,反问 “ 我怎么了?” 当执勤交警从其车内储物箱里找出警报遥控器询问用途时,朱某依然辩称是安装的加热坐垫遥控器。交警又从车内主驾驶座位下方及车辆前保险杠内找到警报器和喇叭装置,这时朱某才改了口,“ 我车虽有警报器,但从没用过 ”。

  据朱某交代,自己是大庆市人,该车内的警报器是其买二手车时就携带的,使用几次后,他觉得非常刺激,胆子也越来越大。23 日早上,他拉着朋友从富裕县开车回大庆,驶出城区后便一路鸣着警笛跑,没想到遇上了交警。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依法对朱某非法安装警报器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对该车非法安装的警报器进行了强制拆除、收缴,同时给予其罚款 2000 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 王慕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