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8时许,在平房区东林社区路段,64岁的孙淑文大娘捡到一件蓝色外套,外套兜里装着47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等物品。对于以拾荒补贴家用,每天仅赚二三十元的孙大娘来说,这笔钱可算是天降横财,但孙大娘将财物上交到派出所,民警顺利将钱归还给失主。

  失主爱人李女士说,她爱人早晨8点多在东林社区路段丢失了一件蓝绿色外套,外套兜里装有4700元现金,一部手机,一串钥匙和一张银行卡,“ 我和老公下楼后,老公觉得热就把衣服搭在婴儿车上,走了一段路,发现婴儿车上的衣服没了,我着了好几圈也没找到,到派出所报案,所长领着我看看附近商铺的监控,但监控啥也没录上,当时我挺沮丧的。”

  本来李女士已经对丢失的财物不抱希望,但丢失的财物竟然失而复得,这多亏了64岁的孙淑文。

  孙大娘平时在路上捡废品,她忘了具体在什么位置捡到了李女士的衣服。刚要送到派出所,儿媳给她打电话让她回家给开门。做完中午饭,孙大娘顾不上吃,连忙去了派出所上交捡到的财物。

  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李女士爱人丢失的财物失而复得。

  孙大娘说她老家是巴彦的,现在和老伴儿在平房给孙子做饭,已经两年多了,“ 在这生活不像在农村,花钱的地方多,买根葱都得犹豫一下。之前我在饼店打工了,但耽误给家人做饭,后来就开始捡废品,一天能卖二三十块钱补贴家用。”

  9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孙大娘,她表示不用采访,只想和往常一样平静的生活。

9 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孙大娘,她表示不用采访,只想和往常一样平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