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着单车,从江北到江南,一年之内进行了50多次说走就走的 “ 旅行 ”。近日,这个任性离家出走的8岁男孩又被民警 “ 捡到 ”,再次成功帮他找到了家人。

  12日20时许,健康路派出所民警王宝财在自家的楼道内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地上,旁边还有一辆儿童版的单车。“ 小朋友,你在这里干啥呢?你家里人呢?” 无论王宝财怎么问,男孩都不肯说话。于是,王宝财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 谁认识这个孩子,快让家人领回去。” 看到王宝财的朋友圈,他的同事王竽正好在派出所值夜班,就把男孩带回了派出所,还买了面包和矿泉水给他,可是吃喝完了,男孩还是不说话。

  一看问不出来 “ 底细 ”,王竽就说:“ 这样吧,你在前面走,我跟着你,护送你。” 男孩 “ 嗯 ” 了一声,推着单车出了派出所,王竽在后边跟着,男孩一路骑到了大庆副路旁的一个单元门前,“ 这是你家吗?几楼啊?” 可男孩又不吱声了。看到民警带着小男孩在楼下,几个在楼溜达的邻居凑了过来:“ 这不是小毛吗?” 一看有人认识孩子,民警如释重负。

图为小毛的坐骑图为小毛的坐骑

  邻居说,这是男孩的姥姥家,不过姥姥已经去世挺长时间了,经常能看到男孩一个人骑车过来。随后,民警根据邻居提供的男孩母亲名字,联系上了他的家人。一个小时后,小毛的妈妈从松北区赶到了健康路派出所。“ 这孩子我们也管不了了,这次又离家三天了。一年离家出走五六十次,骑着单车就走了,每次都是从江北来到江南,幸亏每次都有好心人通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