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父亲患癌、妻子车祸、全家肺结核?小偷为脱罪杜撰凄凉身世

  家人幸福平安是每个人的心愿,可有人偏偏谎称全家人都有病。近日,在列车上,一名盗窃嫌疑人为了脱罪,就说出了这样的谎话。

  9月12号凌晨两点多,南通开往昆明的K723次列车停靠在贵州六枝站,执勤乘警王晓玥照例在站台上站岗,这时他看到有人在站台上追逐。

  民警与被盗旅客一起前后夹击,很快将逃跑的男子抓上了火车。原来,这名男子在停车前5分钟下手,偷走了一部手机和一千多元现金,他想赶在六枝站下车,但被失主及时发现。在警方讯问期间,这名男子突然提出要上厕所。就在他和民警单独相处的时候,令人哭笑不得的一幕出现了。

  嫌疑人表示,家里面父母年迈还患有重大疾病,父亲还有癌症,老婆前段时间出车祸了,摔断了腿,同时全家都有肺结核,自己是逼不得已才出门盗窃,希望民警放他一马。

  不过民警经过核实发现,男子姓张,江西人,52岁,他所说的是一派胡言,实际上,张某的家人身体都很健康。在事实面前,张某最终承认,他是一个惯偷,已经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三次。这样撒谎,是希望逃避处罚。此后,张某被移交给昆明铁路警方,因涉嫌盗窃罪,目前他已经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