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一 ” 长假,市民都沉浸在全家团圆的气氛中,可是在平房一银行的ATM机前,一名男子不停的徘徊,形迹可疑,他是在伺机作案?还是图谋不轨?平房巡逻辅警上前询问发现,这是一名智障人士,因为坐错了车,无法返家。

  3日晚20时许,平房巡逻辅警大队二中队的孙磊、孟兴宇正在保国大街工商银行附近巡逻,突然发现在工商银行 ATM 自动存取款机附近,一名男子东张西望、四处徘徊,行迹十分可疑。男子欲伺机作案?孙磊、孟兴宇立即上前对该人进行盘查,可通过简短的交流,辅警发现该名男子说话有时答非所问,口齿不清,疑似存在智力问题。通过慢慢的交流,辅警终于问出了男子父母的手机号码,并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

  经询问,男子姓孙,22岁,家住道外区阳光丽都小区,由于幼时突发脑膜炎,导致智力发育不良。孙某的母亲表示,小孙每天都会外出遛弯,很有可能是做错了车,无法返家,多亏了平房辅警认真负责,及时为小孙提供了帮助,帮助其找到家人。为了稳定男子的情绪,辅警为男子买来面包及矿泉水等食物,并安全将其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