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10月23日讯 最近,龙江演员们频频在银幕、荧屏上亮相,吸引了不少网友及家乡观众的关注和点赞。观众不仅可以在热映电影中看到沈腾、徐冬冬、乔杉演绎的充满个性化的小人物,可以在电视剧中看到卫紫冰、倪大红、张翰飙演技,还可以在热门综艺中看到阚清子精打细算过日子。一时间他们的表现也为龙江人贴上了“懂幽默”“实力派”“顾家,爱生活”等印象标签,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沈腾、乔杉成银幕宠儿 承包影片的笑点和泪点

  眼下影院热映的影片中,有3部都有咱龙江人出演,更难得的是他们承包了影片的笑点和泪点,让观众连连称赞。齐齐哈尔演员沈腾,在《羞羞的铁拳》中饰演的“卷莲门”副掌门张茱萸,出场后的一举一动,为整部影片奉献了密集笑点:轻功没练好,帅不过1秒的他,见到马丽和艾伦就“下跪”;临别之际,将自己的“绝学”相授,大喊“你过来啊!”也令观众爆笑不已。影片中,沈腾不少的台词,都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搞笑金句。

  欢声笑语背后有时是发人深省的艰辛,哈尔滨演员乔杉,在热映电影《缝纫机乐队》中饰演执着追梦的摇滚青年胡亮,给观众带来了笑中有泪的惊喜。表面上看他没心没肺,实际上他白天是乐队的主唱,晚上是开推土机贴补乐队开销的寻梦者。片中,当大吉他雕塑被拆的时候,胡亮的梦也碎了,许多家乡观众都为乔杉的表演点赞,“看了乔杉的演出,我的眼眶不知不觉就湿了”。

  曾在网剧《余罪》中出演“大嫂”得到观众喜爱的哈尔滨90后演员徐冬冬,此次在电影《追龙》中的演出,也让人眼前一亮。片中她出演的角色,在刘德华和甄子丹饰演的一警一匪之间游刃有余,直到影片最后观众才发现,原来“刘德华”手下的这个玫瑰,是“甄子丹”的养女小花,双面间谍的角色被她演绎得恰到好处。角色临终前与甄子丹的含泪对视,更引得许多影迷为她的演技点赞,“这个报答养父的女子,被徐冬冬演得有血有肉,真棒!”

  卫紫冰、张翰突破形象 荧屏上拼演技、忙转型

  在热播电视剧中,龙江演员们也争当实力派,角色塑造方面不断尝试突破。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情满四合院》中,何雨柱、秦淮茹、娄晓娥三人的感情线,成了观众茶余饭后的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娄晓娥的饰演者是哈尔滨演员卫紫冰。在近期播出的剧情中,娄晓娥因无缘与“欢喜冤家”何雨柱在一起伤心离开,时隔几年,带回二人的儿子,准备合伙开饭店。卫紫冰的表演,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此外,在该剧接下来的剧集中,同为哈尔滨演员的“老戏骨”倪大红也将带来精彩演出,让观众颇为期待。

  近日,齐齐哈尔演员张翰的作品也备受观众瞩目。先是凭借《战狼2》中“熊孩子”一角,让人眼前一亮,又在浙江卫视热播电视剧《传奇大亨》中,变身执着追梦的电影人顾延枚,给观众带来惊喜。据悉,张翰饰演的角色以传媒大亨邵逸夫为原型。剧中,他首次挑战从18岁到60岁的年龄跨度,让观众直呼过瘾,“张翰演技有进步!”“为努力转型的他加油!”此外,观众还可以在电视剧《特勤精英》中看到哈尔滨演员张丹峰的精彩演出,首次担当男主人公,他将化身消防精英,与哈尔滨媳妇包文婧搭档演绎一对欢喜冤家。

  阚清子综艺中砍价忙 生活技能满点上热搜

  演戏之外,龙江演员过日子也不含糊。记者注意到,近日,“阚清子砍价”等话题上了微博热搜榜,原来在湖南卫视热播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中,哈尔滨演员阚清子体验了一把慢生活。“老板,老板,你最美了,再便宜些,下次我还来你家买呢……”阚清子在节目中展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砍价功力,更是让观众看到了她生活技能满点的可爱一面,“清子砍价有一套,真会过日子。”“跟这样的人出去买东西,得省多少钱?”

  在东方卫视热播综艺《青春旅社》节目中,来自齐齐哈尔的王自如和哈尔滨媳妇李小璐经营旅社的日常,也让观众眼前一亮。节目中,王自如出谋划策有一套,让观众对这位有领导能力、有担当的跨界企业家另眼相看。李小璐在节目中则充分表现了理财和良好的社交本领。有意思的是,李小璐在节目中还不小心暴露了自己和贾乃亮的家务分工,“我在家里很少做家务,贾乃亮打扫屋子超级干净……”引发网友热议,“原来哈尔滨老公不光幽默、顾家,还会做家务啊,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