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庆花甲老人60多岁也能“人体旗杆”

  今年62岁的李剑云来自重庆,现在在四川乐山定居,是一位街头极限健身爱好者,每天下午的两点到五点,乐山城区肖公嘴激情广场总会出现他健身的身影,人送外号——“杠上飞男神”。

  街头极限健身,属于极限健身的一种,也属于街头文化的一种。主要以社区健身器材锻炼,追求极限身体能力。很多动作结合了杂技、体操等技巧。

  单杠前水平、单杠后水平、顺风旗,李大爷都能轻松撑起放下,几个来回一气呵成。大回环,像大风车一样在单杠上360度旋转,一口气就可以转上二十圈。

  李剑云对于健身的热情是从年轻时候就开始了,三十岁时在乐山开了第一家健身房,当过健身教练,那时的他就练成了一身的健美肌肉,还参加了全国的健美大赛。

  慢慢地,国内的极限街头健身开始兴起,李剑云便开始利用社区的各种器械开始摸索街头健身。他上网搜查各种资料,请教乐山当地的杂技和体操运动员,十几年如一日的锻炼,终于练成了一气呵成的街头极限健身动作。

  李剑云说,他热爱单杠双杆运动,并非是为了炫技,而是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在,他也带上了二十多名街头极限健身的徒弟,这群人中有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子,也有像他一样的六十多岁大爷。他说,身边有着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觉不到自己老了。自己还能追求爱好和梦想,自己的人生仍有无限可能。

  来源:第1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