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安90后女大学生创立“共享瑜伽” 太方便了

  共享瑜伽来了,不用下载手机应用、不用交押金、不办卡,只花9.9元就能像骑共享单车开共享汽车一样,随时随地在西安练瑜伽。

  听起来感觉很不错,到底如何参与操作?听听共享瑜伽的创始人、90后的西安妹子葛娇怎么说,“共享瑜伽其实就是对城市内大量时段闲置的瑜伽馆资源进行整合,用户可在其平台上自由选择时间、地点、课程,按次付费。”10月24日在葛娇的共享瑜伽自营线下体验店里,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葛娇,在她看来,共享的模式不仅可以提高了瑜伽馆的利用效率,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更方便更实惠。“市面上的瑜伽课程往往以月卡、季卡、年卡的形式销售,使用频率少、服务差、场馆倒闭等都会使消费者犹豫。”根据葛娇和她的团队的调研,目前瑜伽场馆每天开课普遍在三节左右,除去非营业时段,其教室和教练资源百分之七十的时间都在闲置。

  “我就想建设一个线上的共享平台,把遍布全城大大小小的几百家瑜伽场馆的闲置资源整合起来,让消费者在手机端就可以轻松完成瑜伽场馆的选择,约课,付款,评价等等一系列工作。”

  据统计,西安目前开设的专业瑜伽馆大约在500家左右,每天有3—5万瑜伽爱好者进行瑜伽训练。而葛娇共享瑜伽的共享平台是以微信小程序为切入点,用户打开后自动定位,然后推送周边商家,选择进入后显示瑜伽课程类别、时间、可容纳人数/剩余人数,确认一键预约并用微信支付即可。“一节课九块九,按次收费,无需担心会员卡浪费,不下载、不注册、不要押金,将以往因为价格和各种担忧而拦在门外的消费者都收入其中,就和你骑共享单车一样的方便。”据葛娇介绍,目前“葛娇共享瑜伽”小程序正在进行内测,10月28日将正式上线。

  “目前共享平台已经签约了300多家瑜伽馆,每个上线的瑜伽馆都要进行认证,瑜伽课老师除了提供个人信息外,还必须提供从业资格证书,保证课程的质量。后期我们还计划上传业内专家视频课程,也会邀请瑜伽场馆上传各自的教学视频,由平台进行筛选后免费提供给用户观看学习。”葛娇表示,“今年以来,西安出台了很多有利于创业者创业的政策,创业环境也越来越好,我想要落户西安,在西安开始,未来还将会在上海、杭州、成都展开业务,并增加产品和服务种类。”

  华商记者 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