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原标题:男子专注破案不归家 3岁女儿“报警”要找爸爸

  胡晓合,温州广化派出所民警,酷爱耐力跑,江湖人送“长跑马达”。2年前,他开始长跑,除了值班、办案,风雨无阻,每次四五十分钟。

  “坚持跑步的人,都是狠角色!”体育圈总结的这句话一点不假。胡晓合不仅对自己“狠”,对待案件更狠,凭着一股“直捣黄龙”的干劲,在担任打击民警的近5年时间里,他和所同事们屡破“盗抢骗”案件,长跑马达成了破案跑道的“短跑悍将”。

  不过,面对自己三岁的女儿,这位“悍将”马上又变回那个柔软的奶爸。

  老把戏假宝换真金 零口供攻破诈骗团伙

  一人假装问路,一人进行劝说,一人开车接应,以假元宝套取他人现金的诈骗老把戏在2015年5月份频频在双屿街道牌楼公交车站附近上演。

  主侦民警胡晓合通过连续多日的视频跟踪和蹲点守候,基本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嫌疑人谢某、刘某、熊某三人诈骗团伙,以携带假金元宝、假金佛像等“道具”,在公交车站附近以问路坐公交等事由向热心路人借机搭话,一阵热聊后,便谎称身上没有现金,愿将随身携带的“金元宝”、“金佛像”作为抵押物品,向其借路费,先后骗取多名路人现金共计6000余元。

  当三名“老戏骨”落网后,面对民警的审问,他们惯以沉默对抗,以为没有证据,还是能和上次一样逃过“一劫”。最后胡晓合凭着大量铁证,以零口供攻破此案。在中央电视台报道该案后,一些外省公安同行纷纷来电请教破案秘诀,因为他们接到类似的警情时,往往苦于证据不足,只能让嫌疑人逍遥法外。

  小闺女上门“报警 ” 警察奶爸你去哪里了

  胡晓合的家与派出所仅一街之隔,但这并不能增加陪伴家人的时间,碰上案件几日回不了家是常事。

  2016年12月21日,胡晓合值班,此前他已在派出所加班两天没回家,如果当天没有警情,22日早上8点30分,他就能下班出现在家里,逗弄未满三周岁的女儿。

  当晚11点,接警台铃声响起,望江西路三桥下发生抢劫——一男子手持水果刀,威胁抢走了一市民的300元。

  反复研究周边监控后,胡晓合发现该男子当天下午6点多,从双屿街道某暂住点出发,一路溜达伺机作案。作案后,又步行至松台山,最后又步行回到双屿,此时已是凌晨3点。长跑马达遇上了徒步“达人”。

  顾不上通宵劳累,胡晓合立即组织便衣队员开展搜查守候。22日下午6时许,准备再次作案的何某被抓获,从其上衣内侧口袋里搜出一把水果刀。

  胡晓合马不停蹄展开审讯,谁知小闺女吵着妈妈来到派出所,“报警”找爸爸。接到“警情”的胡晓合赶出来,一阵哄弄,女儿仍是哭:“爸爸陪我一起回家。”

  “明天睡醒,你就能见到爸爸了。”好说歹说,才稳住女儿,让妻子抱回去。

  幸好,这次案情并不复杂,人、物证俱全,初次作案的何某也供认不讳。23日凌晨就做完笔录。胡晓合赶紧回家,收拾一下,悄悄地躺在了女儿旁边。“终于这次没有对女儿食言。”胡晓合说。

  来源:浙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