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午,哈尔滨市一辆118路公交车行驶至香坊区立汇美罗湾小区四期时,因驾驶员盖师傅瞪了逆行车辆一眼,双方发生争执,对方车上一名男子持刀将盖师傅胳膊砍伤。目前,警方正根据车号对伤人男子进行调查。

  15日,驾驶员盖照山师傅向生活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盖师傅说,11日10时40分许,他驾驶118路公交车行驶到香坊区立汇美罗湾小区四期时,突然前方逆行闯来一辆微型面包车。

  由于事发突然,盖师傅瞪了对方一眼,不想从对方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其中一人大喊:“你瞅啥?”随后,两人冲过来对盖师傅进行谩骂。盖师傅气不过就还了几句嘴,谁料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返回车中,竟拿出一把刀,先后向盖师傅砍了两刀,头一刀躲了过去,而第二刀躲不过去,盖师傅就用胳膊挡了一下,当时胳膊就被砍伤血流不止。

  对方见状立马回到车上就想跑,盖师傅也急了,下车用手机拍下了对方的车牌号,立即报警。

  据118路车队主管安全的队长孙艺文讲,盖师傅受伤后被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由于手臂被刀所伤较重,缝了四针后才止住流血,目前整个胳膊还动不了。

  生活报记者从香坊区军民街派出所了解到,警方正在根据盖师傅提供的车牌号,对伤人男子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