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打伤广场舞大叔被拘留,他说看不惯男人跳舞

  大足的吴大叔跳广场舞就图个高兴,但最近却因跳广场舞被一男子无故打了一耳光,让吴大叔很是郁闷。民警依法对涉事男子进行处罚的同时,提醒相互尊重他人生活方式。

(民警找到蔡某)(民警找到蔡某)

  11月13日晚上7点过,大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足区万古镇小广场有两名男子打架。接警后,万古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了事发地点,在人群中找到了涉事的两名男子。

  “确实是我把他拉过来的,打了他一耳光,有啥子我说啥子。”打人的蔡某主动上前向民警说明了情况。一旁的吴大叔十分委屈地向民警诉苦:“我问他为啥子事打我,他说看不惯我。”旁边群众纷纷猜测,要么两人此前存在纠纷,要么蔡某可能是吴大叔舞伴杨大妈的老公,这才看不惯吴大叔和杨大妈跳舞。

  为进一步掌握情况,民警将蔡某、吴大叔、杨大妈一起带回了派出所。经了解,55岁的吴大叔是一名广场舞爱好者,几乎每天傍晚都会和舞伴杨大妈在万古镇小广场跳舞,这个习惯已经持续了两年,且在此之前从未因为跳舞与他人发生过矛盾。

  “我晚上喝了点酒,来广场看大家跳舞。吴大叔一个男的跳舞,我看不惯,就想教训一下他。”蔡某将吴大叔拉开后,抓住吴大叔衣领就给了他一耳光。吴大叔顿时蒙在原地,还没等吴大叔反应过来,两人已经被旁边的群众给拉开了。

  酒醒后,蔡某对自己打人的行为感到十分后悔。由于蔡某无故滋事,随意殴打他人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目前,蔡某已被政拘留。

  民警提醒蔡某,跳广场舞是不少中老年人的爱好,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扩大社交圈,在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和工作的情况下,应当尊重和理解广场舞大妈、大叔这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