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过草甸趟冰水狂奔 10 公里堪比博尔特,原来是“老赖”

  为逃避法院执行,被执行人过草甸、趟冰水,跑了10公里,但面对紧追不舍的执行干警,最终败下阵来,心服口服主动履行赔偿义务。

  两年前,申请执行人熊某出资购得镇里一处门面房,与被执行人姚某的姐姐同居,生活期间共同打理门面。2017年,熊某与姚某的姐姐不再一起生活,但姚某却占用了该门面。

  2017年年初,熊某与姚某协商处理争议门面事宜发生了争执,姚某将熊某打伤。后经肇源县法院审理,判决姚某承担赔偿责任。对此,姚某拒不理会。熊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多次做姚某思想工作,姚某仍拒不履行义务,对抗情绪极大,法院决定对姚某采取强制措施。

  11月14日清晨,肇源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来到姚某所在村中,不想姚某的姐姐恰好外出撞见执行干警,得到消息的姚某疯狂冲出家门,跑向村后的湿地。姚某一路过草甸、趟冰水、穿树林,鞋子湿透了,脚冰得麻木,而执行干警仍一路追击。最终,将姚某堵在邻村一栋还未完工的房子里。

  被擒的姚某心服口服,主动提出履行义务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