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最“霸道”驾驶员,7本驾照都不够扣[附]151台闯灯4次以上车辆牌号

  哈尔滨市交通大整治开展以来,因机动车闯红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成为交警部门的重点打击对象之一。针对冬季交通路况复杂,闯红灯通行危害性更大的严峻形势,为警示广大驾驶人按灯守法通行,交警部门特对今年前10个月因闯红灯被电子眼抓拍的私家车进行集中曝光。其中,仅累计4次以上(含4次)闯红灯的个人用车就多达151台。

  据交警部门介绍,灯控路口相对于无灯控路口,绝大部分驾驶人因相信灯控效力,不会特意关注其它方向的车辆运动情况,如果此时有个别车辆闯红灯,就会因正常通行一方降低安全防范意识且来不及避让,引发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此外,闯红灯也是广大驾驶人最深恶痛绝的行为之一。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车辆如此高频次闯红灯呢?

  绝大多数违法驾驶人在闯红灯时都会刻意加强观察瞭望,且很少在警力巡控路口、路段实施此类违法行为。此外,经观察违法画面发现,他们通常是在自以为安全的情况下闯灯,或是趁着路口内正常放行行车辆较少穿插缓慢通过,或是趁深夜、清晨等车流稀少时段快速通过。

  经调取相关车辆违法记录,其中登记车主为徐某军的黑AT8721号车辆前十个月违法闯红灯次数最高,共计15次,车辆违法时间主要集中在凌晨4点至6点的车流稀少路段,而且该车还属于长时间逾期未检验。

  而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相关驾驶人将面临总计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90分的处罚。

  另一台登记车主为赵某富的黑AP06J5车辆闯红灯次数为12次,虽然凌晨时违法行为居多,但晚高峰也有闯红灯行为,但主要集中在外环快速路,很少在市区闯红灯。

  因12次闯红灯,相关驾驶人将面临总计罚款2400元,驾驶证记72分的处罚。

  车主为赵某友的黑A731PQ前十个月闯红灯行为共计10次,其违法时间主要集中在6时至7时的早高峰时段,且在同一路口就有多条违法行为,同时经调取违法抓拍画面显示,其闯红灯时,路口车辆均相对较少。

  此外,该车已经对车辆所有监控违法进行了处理,仅闯红灯一项就缴纳了2000元罚款,且相关驾驶人被共计记分60分,成为了闯红灯8次以上中,为数不多及时处理交通违法的车辆。

  交警部门提示,目前闯红灯的违法成本已升至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也就是说2次闯红灯驾驶证就要被记满12分,而按照相关规定,记满12分就要参加相关学习,并在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恢复驾驶资质。

  交警提示:

  随着入冬后降雪天气的增多,路面环境也变得更为复杂,闯红灯的危险性也会更加大。驾驶人应养成自觉按灯停行的良好行车习惯,宁等一分,不抢一秒,不仅做到心态平和,守法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