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服刑人员狱中求助:望监狱民警帮其寻找亲生父母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8日电(蔡洪坤 小李)“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我想你们……”日前,一封来自高墙的求助信,摆在了福建省龙岩监狱监狱长陈庆荣、政委姜建农的案头。这封信是在龙岩监狱服刑的服刑人员郑江(化名)写的,他在信中恳求民警帮他找亲生父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找到亲生父母是郑江三十年的心愿。找到亲生父母是郑江三十年的心愿。

  寻找亲生父母是他多年夙愿

  这封言辞恳切的信是从龙岩监狱三监区九分监区服刑人员郑江从狱中寄出的,信中说他从小被拐卖,养父母从来不管他,入狱十多年来,也没有一个亲人朋友来看过他,是典型的三无人员(无书信、无会见、无接济)。他非常迫切地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于是,郑江向监狱民警求助,希望他们能帮他找到亲生父母,了却他30多年的心愿。

  收到来信后,龙岩监狱领导陈庆荣、姜建农高度重视,商议决定由分管改造的副监狱长阙浙旺和监区长陈良周、分监区长钟华文就此事展开调查。

  据了解,郑江现籍福建,34岁,因犯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在龙岩监狱服刑。其管教民警陈林彬介绍,郑江最近一段时间情绪很低落,经常魂不守舍,多次找其谈话,郑江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并与他们相认。

管教民警陈林彬与郑江谈心。管教民警陈林彬与郑江谈心。

  缺少亲情让他走上犯罪之路

  据郑江回忆,自有记忆起,现在的爸爸都没怎么管自己,也不知道家里的妈妈哪里去了。自他记事起,只有爷爷把他拉扯大的。可在他九岁时,最疼爱他的爷爷去世了,他被送到姑姑家里寄养。

  自此,郑江开始了浑浑噩噩的生活。有一次,郑江与姑姑赌气,离家出走,宿在一座荒废的寺庙里。半夜,他被噩梦惊醒,回想起自己四岁时被陌生人抱走的画面。郑江终于想起,自己是被人买来的孩子,自己的亲生父母更不知身在何处。

  从那以后,郑江的内心总是充斥着怨恨和惶恐不安。他选择了自暴自弃,逃学、抽烟、打架斗殴……15岁时,他和小伙伴将一位同学打伤,还抢了同学的手表,走上了犯罪道路。他因犯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2年,在福建省未成年管教所服刑改造。

  出狱后,缺乏管教的郑江“破罐破摔”,混迹“社会”当了一个小头目。有一天,郑江在福建南安因琐事被“欺负”,心怀不甘,叫来“道上”的兄弟为自己出气。可没想到一个同伙下手太重,将对方打成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郑江投案自首,并因为有将受害者送医情节,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关押在龙岩监狱服刑。

管教民警陈林彬帮助郑江查找寻亲线索。管教民警陈林彬帮助郑江查找寻亲线索。

  民警全力以赴只为助其改造

  据管教民警陈林彬介绍,因为郑江是三无人员,所以他特别关注郑江的改造。最近见郑江常与同改发生摩擦,改造情绪一直低迷,便加大了与郑江的谈心力度。在了解到郑江从小家庭变故,可能是被拐卖儿童后,陈林彬认真查阅郑江档案,托朋友多方打听,还利用休假时间到郑江户籍地派出所调查询问,但因时隔近30多年,时间久远,一直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郑江说,在监区长陈良周、分监区长钟华文等民警的悉心教导下,他学习了很多法律知识,如今他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的罪错,真心认罪悔罪,想出去以后好好做人回报社会。他特别希望监狱民警能帮他解开内心30年的那个结,希望民警能帮他找到亲生父母,他要在父母面前忏悔!

  郑江回忆,他是在一个人很多的地方被人抱走的,他的爸爸当时只顾着买东西没察觉;他依稀记得自己家的墙壁上满是黄泥土,屋顶上有稻草,家门口有稻田和有一条小河,小时候爸爸带着他在河里洗过澡。如果你有文中郑江所说的线索,请拨打电话15980619158,联系人蔡记者。

  档案记载:郑江,1983年3月19日出生,身高163厘米,较瘦,圆脸,头上有一条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