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13时许,在佳木斯市中山街,一个中午放学回家的小学5年级女生,在路上“ 转圈 ”来回走,最后孩子找到了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说自己已经转了好久,实在想不起来她的家到底往哪个方向走了。

  这时,小女孩已在外面冻了一个多小时了,执勤交警赶紧将她带上警车内暖和暖和,并安慰孩子 “ 不要怕 ”。

  原来,小女孩平时都是家长陪同下坐车上下学,这次中午放学她想自已回家,却迷路了,孩子能记得家住在中医院附近,也知道妈妈的手机号。

  执勤交警马上和孩子的妈妈通了电话,得知孩子平时放学都是家长接送,偶尔孩子自已乘公交车回家,但没想到这次孩子自己决定步行回家,孩子妈也没想到 5 年级的孩子了,家离学校也不太远,竟然还是迷路没能找到家,幸亏家长平时叮嘱她 “ 有事找警察 ”。

  交警提醒家长:

  孩子们慢慢长大,他们需要适当的生活能力锻炼,建议家长带着孩子减少私家车出行,选择适当时机陪同孩子、鼓励孩子多步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在实践中教会孩子过马路,在室外辨别方向。记住:有困难找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