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后一天,从国外飞抵哈尔滨准备转乘火车回家过新年的宋先生,准备买火车票时,才发现装有50万卢布和2000元人民币的钱包没了。为了帮宋先生回家,铁路民警和机场交警始终没有放弃查找,终于帮宋先生寻回了失物。

  2017 年 12 月 31 日零时,从叶卡捷琳堡飞抵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宋先生走出国际航站楼,抬手打了一辆出租车。他赶着到哈东站,准备转乘火车回佳木斯探亲。

  车上,坐在后排的宋先生很疲惫,除了说出目的地,他再没跟司机说什么。车停在哈东站后,宋先生付了钱,忙着拿下行李去车站售票厅买票。“ 准备掏钱包时,我发现钱包没了。” 宋先生当时就急了,包里有他在国外打工辛苦攒下的 50 万卢布(相当于 5 万元人民币),还2000元人民币,最重要的是,他的重要证件都在包里。

  接到宋先生的报警,哈东站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宋先生乘坐出租车到火车站的监控视频。但因为角度问题,一直没有看到出租车的车牌号,但是在监控录像中,民警发现,在宋先生下车后不久,他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就探身从后排车座上捡起什么东西。民警分析,宋先生的钱包应该是落在了乘坐的出租车上。但宋先生根本不记得出租车司机的姓名和车牌号等信息。

  12 月 31 日 6 时 30 分许,宋先生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机场派出所报警。接到求助,交警支队民警李善思调取了机场监控录像发现,宋先生应该在 0 时 30 分左右出站打车。在逐一排查该时段排队的每辆出租车,并查找停车场出入口所有出租车出入记录,最后确定了宋先生所乘坐的出租车。通过联系出租车所属的公司,找到了该车司机。7 时许,民警联系上了宋先生乘坐的出租车驾驶员。

  司机表示,确实在车后座发现一个手包,准备送到派出所。

  7时30分,司机主动将手包送到了机场。里面的现金分文未少,证件也样样俱全。

  钱包失而复得的宋先生几乎喜极而泣,钱包内是他辛苦打工一年的血汗钱。

  为了表示感谢,宋先生将钱包里所有人民币 2000 元拿出来要塞给李善思和司机表示酬谢,被二人婉言谢绝。

  机场交警提醒乘客,在出行时,贵重财物要随身携带,尽量减少行李的携带量,并要随时检查行李数量,以免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