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融媒体讯(记者 王晓丹)前一晚,出租车司机霍师傅给对班司机交车时,将车停在了对方家楼下,匆忙中忘了拔下车钥匙。结果第二天一早对班司机下楼取车时,却发现这辆“羚羊”出租车被盗了。霍师傅赶到现场后立即报警并将车辆信息发布到了自己所在的微信“的哥群”里,当天下午,就有热心出租车司机发现了被盗车辆。

  2017年12月31日一早,我市一个微信“的哥群”里就发布了一条车辆被盗的信息:出租车昨晚十点多钟被盗,是一辆蓝色“羚羊”,希望群里的哥们帮忙留意一下……原来,出租车司机霍师傅2017年12月30日晚上9点50分左右将车停在了对班师傅家楼下,匆忙中忘记了拔车钥匙。“我和对班师傅每人一把车钥匙,车里还有一把备用钥匙,结果下车时候着急了,备用钥匙插在钥匙门上忘了拔下来,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霍师傅说,第二天早上5点10分左右,对班司机下楼取车,却没有找到车,给他打了电话之后,他赶到现场,头一天晚上停车的位置早已没了车的踪影。霍师傅报警的同时,也把被盗车辆的情况和信息发布到了“的哥群”里。

  2017年12月31日下午两点多钟,令霍师傅没有想到的是,被盗的车被人找到了。当天一早,黑CT0327号出租车司机段师傅在群里看到信息,开白班出租车的他在路上拉活儿的时候,总是不忘多看几眼身边的蓝色“羚羊”出租车,但是一直没有收获。下午两点多钟,他来到阳明区一小区给夜班司机交车,没想到一下就在小区门口看到了被盗的那辆出租车,便赶紧给霍师傅打了电话。记者电话联系了段师傅,他说:“前一天夜里不是下雪了吗,我看车上的雪都没动过,应该是下雪前停到小区门口的。”能帮同行找到车,段师傅特别高兴:“都是同行,这是应该做的!”

  接到段师傅的电话后,霍师傅立即赶到了现场,随后,办案民警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在此,霍师傅也提醒广大出租车司机,交车时一定不要大意,像他这样车上有备用钥匙的,也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