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小偷行窃只偷现金,有的小偷却盯上了冥币。近日,两名开车专偷殡葬用品店的小偷被黑龙江省警方抓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去年 12 月 24 日,齐齐哈尔市一家批发黄纸、冥币等殡葬用品店的仓库门窗被撬,里面堆放的大量冥币、黄纸不翼而飞,价值 1 万余元。齐齐哈尔铁锋分局刑侦二大队、站前派出所的民警调查发现,除这家以外,从去年 12 月 23 日至 26 日,在齐齐哈尔市还有两家殡葬用品店被盗。

  这三家店铺都地处偏僻,被盗的时间都是晚上,盗窃运送这么多的黄纸、冥币,嫌疑人一定有车,根据侦查,民警断定这三家店被盗为一伙人所为。

  调取这三家商铺附近的监控录像,警方发现,一辆小轿车十分可疑,它曾出现在三家殡葬用品店附近,车上有两名男子。随后,警方确认两名男子一名是蔡某、一名是李某。去年 12 月 27 日 12 时许,蔡某和李某刚出现在一小区内,就被事先埋伏好的民警抓获。

  经审讯,两人交代,李某曾在一家殡葬用品店打过工,他知道盗窃黄纸、冥币后好销赃。于是,他找到老乡蔡某一起开着车盗窃殡葬用品商店。两人随着盗窃,随着销赃,获利数千元。目前,嫌疑人蔡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