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最新装备并推广使用的智能缉查布控“ 鹰眼 ”系统,具有自动识别与实时报警功能,可及时发现并查处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上道的车辆,使其“ 无处遁形 ”。

  2017年12月28日,嘉荫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监控平台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发现一台黑 F 牌照的超期未检验嫌疑车辆,立即通知辖区路面交警设卡拦截。根据预警信息显示,该车在最近 3 天内经常行驶在仁和至保兴公路之间,路面交警对嫌疑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后,在该处路段采取定点拦截。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当天 9 时许,该车又出现在仁和至保兴公路上,结果被设卡在此的执勤交警当场查获。检查时,驾驶人刘某始终未能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且不正面回答交警的提问。随即,执勤交警依法滞留了嫌疑车辆,并将刘某带回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人刘某驾驶的机动车检验有效日期到 2016 年 3 月 31 日,不仅属于逾期未检验车辆,且刘某还涉嫌无证驾驶,依法被处以 2200 元罚款,并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