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原标题:乘公交遇中年男猥亵这姑娘没惯毛病,将其拽下车,交给执勤警察

  晚高峰,公交车上的乘客很多,小戴(化名)姑娘站在车厢中间,一边扶着把手一边聚精会神看着手机。当她意识到有人故意贴近自己时,她的皮裙上出现了不明液体。面对这种情况,小戴没有像大多数女性一样选择隐忍,她勇敢地将男子拽下了车,并交给了执勤警察。记者了解到,男子曾透露,其多次在公交车猥亵女性,以此来释放压力。

  男子公交车上寻找猥亵对象

  1月9日18时40分许,一辆从轻工学校开往马栏广场方向的辽宁大连市3路公交车上坐满了乘客。年轻女孩小戴站在车厢中间,一只手扶着把手,另一只手滑动着手机屏幕。当车行驶到了数码广场站时,从前门上来一名中年男子。据当时车上的乘客介绍,那位男子看起来40多岁,上车后就站在了小戴的身后。

  由于车内乘客不少,十分拥挤,这名男子上车后一直试图靠近小戴的身体。“女孩刚开始有些察觉,往前挪动了一下,还看了他一眼,但是男的装作看车上的移动电视。”一位站在旁边的乘客说,当时他也没太关注,直到几站过后女孩突然大喊,大家看到在她皮裙子上出现了白色液体。男子的这种行为不仅让车上的乘客感到诧异,也彻底激怒了女孩。

  男子被拽下车交给警察

  事发之后,女孩小戴的反应让大家十分解气。“她先是推开了男子,然后照着他的头打了两拳,还踹了他一脚。”车上乘客说,女孩打男子时对方还算老实,并没有还手。直到车开到万达广场站时,女孩则直接拽着男子下了车。当时男子多次企图挣脱,但女孩紧紧抓住他不放。

  记者了解到,当日下车后,小戴姑娘拽着男子来到了万达广场蓝鲨机动车上,把男子交给了值班警察,之后男子被送到了辖区派出所。采访中记者获悉,两人车上争执过程中,男子透露他此前也曾在公交车上猥亵女性,以此来释放压力。有人骂他一顿或者打两下就完了,但没想到这次遇了小戴,最终让他进了派出所,被行政拘留了10天。

  或许大家的隐忍对这种人来说是一种纵容。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女乘客,一旦遇到类似情况要选择适当的形式来保护自己并及时报警。

  来源:半岛晨报、海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