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融媒体讯 (全莉莎 周子航 记者 王晓丹) 日前,女子汪某通过一款手机软件认识了一名男网友,在没有深入了解的情况便将其带回家过夜,不想早上醒来时,非但网友不知去向,对方还偷走了她的苹果手机。

  2017年12月3日,阳明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汪某报案称,她之前通过一款手机软件认识了一个男网友张某,并在12月2日凌晨将其带回自己家过夜。没想到早上醒来时,发现张某已经离开,而且趁她熟睡时把她的苹果手机盗走。12月3日白天,汪某还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收购了一个二手手机,向她索要手机ID密码。

  接案后,刑事侦查队民警进行了大量调查工作,最终确定张某为七台河市勃利县人,并于日前前往当地将其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盗窃网友手机并冒充收购手机人员套取密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提醒广大年轻人,在社交软件上交友一定要谨慎,并多加防范,见面时一定保管好财物,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