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原标题:保安挪车时失控 撞伤6人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赵彬 摄)在路上好端端地走着,却被车辆撞倒。对这6位伤者(3男3女)来说,无疑是飞来横祸。

  被撞的刘师傅:面包车迎面冲来 来不及躲闪

  60岁的刘师傅是河南人,租住在西安城南的罗家寨村,平时以推着自行车在西安沿街叫卖水果维持生计。

  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他推着水果车沿着雁塔西路路北,自西向东走到一洗浴中心门前的停车场时,突然,一辆白色面包车迎面冲了上来,“我来不及躲闪,自行车被撞上了,我也倒在了地上,我的左手手指被夹在已经变形的自行车的钢结构里,血流不止。”刘师傅说,他看到这辆疯狂的面包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沿着人行道继续向西边开过去,又撞到四五名行人,后来被一个花坛挡住才停下来。

  司机穿着保安服,下车后,脸色发白。

  被撞的一行4人:来西安出差 1人多处骨折

  42岁的王女士是重庆人,和同事一起来西安出差。昨日上午11时40分许,他们一行4人从西安美术学院沿着雁塔西路往大雁塔方向走,也被这辆失控的面包车给撞倒了。

  “我看见前面有个卖水果的大爷被撞倒后,接下来就是我了,根本来不及躲闪。”躺在病床上,王女士时不时地喊着疼,他们4个人几乎是同时被撞倒的,她最严重,面包车的车轮直接从她身上碾了过去。

  被撞后,王女士失去知觉,醒来后,已经躺在医院。和她同行的刘先生被撞倒后,赶紧爬起来,拨打110、120寻求帮助。此外,还有一名行人也被撞倒在地。

  目击者说,因为事发突然,整个过程就两三秒,当时,周围有人大声喊叫着提醒但无济于事。

  很快,120急救车赶来,将6名伤者送往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救治。经过检查,王女士的伤势最严重,全身多处骨折,其他5人有软组织损伤的,有头皮水肿,也有跌打伤,需要在医院进行观察。

  24岁肇事保安已被警方控制

  中午12时许,肇事的车辆被交警带走。

  洗浴中心的停车场一名保安证实说,当时驾驶肇事车的是他们从保安公司聘来的一名保安,姓李,今年24岁,才来上班1个月零10天。

  那辆面包车是隔壁烟酒店的,停在停车场里,事发时,有车要出停车场,面包车挡道了,“我将面包车的挡位挂在空挡上,将车从东向西推了十几米,这时,那名保安去烟酒店拿来车钥匙,上车就发动起来了,才开了没几米,就撞上了行人。”

  烟酒店负责人说,是保安拿走了面包车钥匙,后来就出了事。

  面包车为什么会失控呢?知情人说,那名保安操作失误,将油门当成了刹车,结果就闯祸了。事发后,肇事保安已被西安市公安交警支队雁塔大队控制。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雁塔大队了解到,肇事的那名保安没有驾照,不会开车,他以为开车很简单。当时,想尝试着去挪车,没想到操作失误,将油门当成了刹车。

  目前,对于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方面还在做进一步调查。

  律师说法

  伤者可以向谁追责?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李耀华律师说,肇事的保安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帮人挪车致人受伤,应当承担主要的民事赔偿责任,如果其行为能证明是职务行为,由其所在单位承担责任;车主作为车辆所有人,应对帮忙挪车人是否有驾驶证等进行询问核实,其没有尽到谨慎管理义务,也应负一定的赔偿责任。如果车辆正常缴纳保险,保险公司应在肇事车辆投保的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直接承担赔偿责任,超出交强险责任限额部分由责任人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