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衡阳4岁女童无故遭踢打头部,警方拟对踢人女子作精神病鉴定

  针对网传“4岁女通遭遇成年女子踢打”事件,1月18日晚,湖南衡阳县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踢打4岁女童曾某的嫌疑人刘某燕已被刑事拘留,刘为疑似精神病人,警方将对其作精神病鉴定。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穿碎花上衣的女童在一家商店门前徘徊,此时,一名着黄色上衣的成年女子靠近她,用力一脚踢向对方头部,随后,女子迅速离开现场。视频上传网络后,众多网友强烈谴责打人女子的恶劣行径。

  被打女童来自哪里?打人者是谁?1月17日晚,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联系上女童曾某的母亲,其母称,事发1月12日下午,当时,4岁的曾某到自家店前人行道玩耍,突然,一名女子前来,不问青红皂白猛踹了她一脚,随后快速离开。曾某哭声惊动母亲,她闻讯前来,但已不见打人者行踪。经察看,女童曾某后脑勺红肿,母亲将其紧急送医院治疗。事后,女童曾某的母亲向警方报警,同时调阅了现场店铺监控录像。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针对上述网传视频,18日晚,湖南衡阳县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14日12时10分,该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县电力局地段有一名疑似精神病的女子踢打小孩。接到报警后,巡特警大队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向报警人刘某风询问得知,12日下午6时许,其4岁女儿曾某在自家店面前的人行道玩要时,突然被一名过路的陌生女子踢打,同时造成曾某面部及后脑勺受伤红肿。

  经处警民警多方努力,17日中午12时46分,成功将嫌疑女子刘某燕控制,并带至城东派出所进行调查。警方调查,1月12日下午6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燕(女,现年31岁,衡阳县西渡镇人,疑似患精神病)无故踢打受害人曾某,致轻伤二级。

  目前,受害人曾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嫌疑人刘某燕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