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着急买票,万元新手机落在售票窗口!民警排查三天找回

  “ 手机是刚刚购买的,里面又存储了一些重要信息,一旦找不回来损失极大。” 近日,乘客李先生在火车站购票时,不慎将新买的近万元苹果手机落在售票窗口,哈西站派出所经过三天的排查走访,最终将手机寻回。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 月 5 日 10 时许,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的李先生找到正在值勤的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报案,称其来哈尔滨西站购票时,由于着急赶车,匆忙中将手机遗忘在售票窗口。民警接报后,第一时间调取当日监控录像,帮助李先生通过监控查找手机遗落后的踪影。画面显示在李先生后面排队买票的一中年男子取票时顺手将其遗忘在售票窗口的苹果手机放在自己口袋后,离开了售票厅。

  哈西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分析视频监控画面、走访当班售票员,最终锁定该男子系黑龙江省泰康县居民刘某。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并于当日 20 时许联系上了刘某。在民警的询问下,刘某最终表示愿意主动归还手机。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 月 7 日晚,刘某来到哈西站派出所,主动向警方承认了自己 “ 顺手牵羊 ” 的事实,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民警对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1 月 9 日 8 时,失主李先生取回了自己的手机,并再次向民警表达谢意。

  哈西站派出所提醒广大旅客,目前正值客流高峰,外出期间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