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追债人上门要债 绵阳女子让八岁儿子提菜刀“防卫”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讯(兰师成 记者 刘虎)1月21日晚上10点,四川绵阳市某小区。面对追债人员上门要债,户主刘某以被“非法闯入”、自己“正当防卫”为由,让其八岁小儿子在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恐吓追债人员张某等人离开,在过程中张某抵门的手掌被菜刀划伤。随后,刘某报警,双方被带至辖区派出所。

  1月21日晚上10时30分许,特巡警巡逻三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示,某住宅小区住户一女士报称有人强行闯入她家并双方发生打架,接警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见一男一女自称追债人员堵在一女士入户门口问其索要债务,双方在争吵过程中相互拉扯,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并向双方询问情况。

  据警方介绍,王某与其朋友张某因住户刘某公司债务为由,到刘某的私人住宅讨要,并阻碍刘某关门。

  刘某以王某等人“非法闯入”自己“正当防卫”,让其八岁小儿子在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恐吓王某离开。在过程中,王某朋友张某抵门的手掌被菜刀划伤,随即张某去往就近医院进行包扎治疗。

门上还有菜刀留下的刀痕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细致为当事人双方普及“正当防卫”、“非法闯入”的法律知识,王某的行为已涉嫌非法闯入。就其双方债务纠纷在双方调解不下的情况下,应该咨询律师走法院途径来保护自己合法权益,随后民警将双方移交到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示:年关将至,债务纠纷应该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切勿擅自处理将事情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