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南孔雀雪山5人被困失联25小时 德钦多部门联合成功施救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孔雀雪山一场飞雪,40多公分厚积雪困住2辆车,5人失联25小时……一声令下,一场冰天雪地里的生死救援随即展开。1月29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迪庆交警支队获悉:日前,德钦交警联合多部门赶赴德钦县云岭乡德贡公路离孔雀雪山5公里处施救,成功解救5名被困人员。

  1月28日上午9时,德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称:“德钦县云岭乡德贡公路离孔雀雪山5公里处积雪困住了2车5人,已被困多时,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德钦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交警、派出所、消防、民政等部门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指挥部派交警大队长阿春荣为带队的5名交警、10名消防战士担当此次救援任务。

  2辆救援警车、1辆消防抢险救援车,15名救援人员向雪山前进。中午12时,救援队伍到达了孔雀雪山最顶峰雪山顶,见到被困的其中1辆车,救援队决定先行将该车和车内3名被困人员安全转移。又经过1小时顶风冒雪的搜寻,终于发现其余2人。随后,救援队员将棉衣、食品、水分发给他们,在他们体温和能量得到初步恢复后,救援人员开始组织转移下山。经施救,下午14时许,被困人员和车辆安全走出雪山,无人受伤。

  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在未确定路段是否能正常通行的情况下请勿尝试行驶,现德贡公路因在公路施工期间,通行条件差、已请相关部门对此道路进行封闭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