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载30吨牙膏粉大货车湖北高速路上起火,价值六百万货物被烧

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本文图片均为襄阳市消防支队供图消防官兵正在灭火 本文图片均为襄阳市消防支队供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2月5日湖北襄阳市消防支队证实,一辆载有30吨牙膏粉的大货车5日早上在二广高速湖北襄阳段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高速公路警察、医疗急救等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到场,成功扑灭火灾。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价值600万元的货物被烧,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2月5日7时15分,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二广高速上一辆货车发生自燃。接警后,襄阳市消防支队立刻调动4个消防中队、9辆消防车72名官兵到场处置。

  7时38分,万山消防中队率先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载满十二烷基硫酸钠(用作牙膏和膏状、粉状、洗发香波的发泡剂)的大货车发生起火,整个车辆猛烈燃烧,滚滚浓烟不断往天空飘去,形成一大片“乌云”,现场消防官兵立刻用两支泡沫枪进行灭火。

  由于车上载装的十二烷基硫酸钠可燃性较强,且堆积过多,给灭火任务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在近两个小时的救援中,消防官兵陆续到场增援,火势最终被扑灭。

  车主杜师傅说,他一行两人驾车从山西将货物运往昆明一家工厂制作牙膏,行驶至事故地点时,他发现货车中间轮胎发生起火,便急忙停车用灭火器灭火。其间,轮胎“砰”的一声爆炸,他连忙退到一边不敢上前,并拨打119报警,可是火一下子窜到了覆盖货物的油布上,火越烧越大。他说:“这下子600多万元的货物全烧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