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一早,冰城的包先生准备带孩子回老家过年,为了不冻着孩子,他特意先下楼将自己的尼桑奇骏打着火并热车,随后上楼去接孩子。谁知,就这么一会儿工夫,包先生再下楼时,竟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

  事发现场的视频:

  8日,根据包先生的求助信息,生活报记者联系上包先生本人。他介绍,他住南岗区中海雍景熙岸小区,当天早上6时许,他打算带着孩子回老家过年,为了不冻着孩子,他特意将车打着火后停在楼下热车,想着接孩子也没几分钟的事,就没熄火上楼接孩子去了。

  可是,过二十多分钟后,包先生再下楼时,竟发现车不见了!随后,他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向社会求助。辖区南岗公安分局王岗镇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调取了小区的监控录像。

  通过调取的小区监控录像显示,8日5点56分,一名男子来到了丢失车辆附近,先是观察附近有没有人,挨个拽了拽在路旁停着的车辆车门,随后来到包先生没熄火的车旁,发现没人后就给开走了。男子在车里坐了1分钟后,还试着挂了两档,四分钟后,男子驾车从小区正门驶离。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偷车男子三十岁左右,体态较瘦,没有戴帽子、口罩等遮挡物。

  当天11时30分许,有热心市民在哈西阳光家园附近发现了包先生的爱车,车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车内给老人孩子买的年货全部丢失,价值3000多元。

  目前,包先生已开着爱车带孩子顺利回到老家。警方正在通过相关线索进行侦破。

  警方提示

  年关将近,车主下车后,要检查是否已锁好车门。停车后,车主尽量不要在车内,尤其是坐椅及中控周围放物品,尤其不要将贵重物品或装有大笔现金的皮包放于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