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受冷空气影响,黑龙江省大秃顶子山现200米长“雪龙洞”,丰腴而洁白的雪晶挂满“雪冰龙”肚皮内壁,从龙尾进入龙腹,走龙道,登龙顶,拜冬坛,祈龙福,在“雪冰龙”肚子里畅游,煞是好看而震撼,南方游客吐槽:犹如“第四维空间”,美出了天际。(图/文 魏建顺)

  据悉,大秃顶子山坐落于“中国雪谷”内,主峰海拔1691米,是黑龙江境内最高峰,比泰山高141米,比黄山低184米。冬季平均雪深1-3米。雪期最长可达7个月。

  近年来,随着黑龙江旅游业的繁荣发展,壮观、绝美的大秃顶子山成为大量国内外游客、驴友赏塞外冰雪奇观的最佳理想之地。

“雪龙洞”的壮观和美惊艳了大量前来旅游的国内外游客。“雪龙洞”的壮观和美惊艳了大量前来旅游的国内外游客。

  “雪冰龙”是由人工搭建而成,全长1900米,从距离雪龙顶200米处开始,由于受冷空气影响,“龙肚”内壁上结满了厚厚的冰霜,煞是好看。

  “雪龙洞”的龙道两侧,堆满了厚厚的积雪。

  “雪龙洞”内到处都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霜。

  由于龙道长达1900米,从龙尾一路徒步到龙头,最后成功到达雪龙顶,对游客的体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尤其是对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而言,因此,选择登顶时,一定要做好周全的考虑。

  “雪龙洞”内虽然挂满了厚厚的冰霜,但相对外面更加刺骨的极寒空气,洞内则显得“暖和”不少。

  友好建议:如果在登顶过程中感觉体力不支,可以选择多驻足休息几次,调整好身体后,再继续前行。

  由于“雪龙顶”零下三四十度的高寒气温呵气成霜,以及游客在登山过程中因体能消耗而致使身体出了大量的热汗,因此,登到雪龙顶后,很多人秒变“白眉大侠”。

  被冰挂覆盖的雪龙顶美如人间仙境。

  在雪龙顶上,被冰挂覆盖的龙头,秒变名副其实的“雪冰龙”,蔚为壮观,甚是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