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忽然冒出浓烟,无主冰箱突发火灾。12日12时许,在群力新区民生尚都小区内,一居民楼五层忽然冒出浓烟,一台冰箱不知为何忽然起火,继而发生爆裂。冰箱内的猪肉和羊蹄等年货被炸的到处都是,附近居民紧急赶来救火,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烧毁的冰箱暂时无人认领。起因疑似有人私接声控灯电源导致冰箱发生电路起火。目前,消防部门已经介入,并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中。

  小编只想问:

  猪肉和羊蹄全熟了吧?

  据市民杨雨辰介绍,他就住在民生尚都祥园,事发地点为距离他家不远的19号楼1单元5楼。12日12时许,他本打算外出去道里区采购年货,刚走到19号楼附近,就听见头上有人大喊“着火了!”。杨先生抬头就看到,这栋楼的五层正在向外冒着滚滚浓烟。“当时也没多想,我和附近几位居民赶紧往起火的楼层跑,大家都拨打了火警电话,等到了五层就看见一台冰箱正在起火燃烧,楼道里都是烟,看不清冰箱哪里着火了。”杨先生说道。他们赶紧敲开了附近居民家的大门,七手八脚地用水把火浇灭。“大家都没想到,这台冰箱居然还通着电,在被水浇过后,忽然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冰箱里的东西飞的到处都是。”杨先生说。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马上切断了冰箱上的电源,并灭掉周围的余火。

  15时许,记者赶到了民生尚都小区祥园19号楼1单元5楼。只见,楼道地上全是水,部分墙壁被烟熏的焦黑,楼道内的暖气也被烤焦了,窗户已经损坏,玻璃碎片掉了一地。发生爆裂的冰箱已经被烧的变形,冰箱内还可以看到被烧焦的猪肉、羊蹄等食品。居民们告诉记者,不知道这台冰箱是谁家的,出事后也没人来认领。杨先生告诉记者,楼道本来没有电源,不知道什么人私接了楼道声控灯的电源到冰箱上,“可能电压不匹配,导致冰箱起火。”杨先生告诉记者说。

  记者从顾乡消防队了解到,他们已经到起火现场进行了取证,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