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是我自己的钱,你管不着!” 一位七旬老太怒骂一旁的儿子,还动手打了他一巴掌。2 月 9 日,宝泉岭的一位老太拿着 3000 元钱非要去做理财投资,儿子发现后劝阻母亲不要盲目的汇款,可能是诈骗行为,可是老太就是不听。无奈之下,儿子只能拨打 110“ 搬救兵 ” 求助民警帮忙劝阻。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公安局的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这位老太进行劝阻,可是这位 “ 执拗 ” 的老人连民警的话也不听,非要去银行给所谓的 “ 理财公司 ” 汇款。民警不急不火,将老太直接用警车拉回了分局值班室。

  “ 你们把我拉到这里干什么,我又没有犯法!”

  “ 大娘,别着急,我给你看一段视频,看完后你再去汇款我们绝不拦着。”

  民警打开电脑,给这位老太放了一段关于防止电信诈骗的宣传视频。老太刚开始还不屑一顾,看了几分钟后就被视频里的镜头吸引了。等视频播放完以后,民警趁热打铁向老太讲解着 “ 理财投资 ” 诈骗行为的犯罪特点和社会危害性,老太听了以后如梦初醒,低头不语。

  “ 好了大娘,跟你儿子回去吧,以后不要轻信这种理财投资的诈骗行为了,要多和你儿子商量,防止自己的 ” 劳保钱 “ 被犯罪分子骗了去。” 民警一边说着一边目送着母子二人走出分局值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