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大年初一13时30分左右,一辆香槟色的丰田卡罗拉轿车行驶至哈平路附近时,正在执勤的朝阳检查站副中队长汪锡亮和民警突然发现,该车辆的左后轮胎有异常,向外偏离。

  “ 叫停 ” 车辆后,通过检查,该轮胎五颗螺丝中四颗已经快要脱落,但驾驶员浑然不知。驾驶员李先生称他们来自虎林市,准备带车上的妻子、孩子还有老人去吉林白城串亲戚,马上要上高速了,如果不是途径此处被民警及时发现问题,车辆在行驶中随时有轮胎脱落,甚至有翻车的危险,后果不堪设想,李先生发现后也吓出了一身冷汗。

  随即,民警找出勤务车辆随车工具,但没有和该车辆轮胎相符的螺丝,无法安装。汪锡亮立即带领李先生在附近寻找修配厂,由于是大年初一连续找了多家修配厂均不营业,最后终于在一家农户借到一把工具。经过 2 个小时的工作,民警帮助李先生重新安装好了轮胎。

  “ 哈尔滨的天气虽然冷,但冰城警察的热情使我心里感到暖暖的。” 李先生想对民警表达感谢,却被婉拒,听没想到虽然只是路过,却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