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原标题:55岁保安大叔连续19年献血5万毫升,相当于全身血量十倍

  “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今年55岁的许江安是安徽大学一名保安,他用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19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5万毫升。许江安是合肥市首个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市民。2017年,他正式注册成立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献志愿爱心服务社,目前,这支队伍里已经有100多名爱心志愿者,其中有40多人签订了器官捐赠志愿书。

  连续19年坚持无偿献血

  5日,记者采访许江安时,他正在位于翡翠路的大学城献血屋做志愿者。诸如此类的志愿服务,许江安也不记得做了多少次。回想起首次献血,许江安告诉记者,1999年,他在电视上看到无偿献血的宣传片,决定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我当时来到红十字会医院,医生告诉我来错了地方。”经过咨询,许江安来到位于绩溪路的安医一附院,因为当天吃了油腻的食物,献血没成功。

  如今,许江安已经连续19年坚持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5万毫升。体重100斤的人全身有4000毫升血,许江安这些年的献血量相当于一个体重100斤的人十几次全身换血。“最初家人反对的声音比较高,他们担心我的健康。”时间久了,家人渐渐开始理解他。

  组建合肥首家“三献组织”

  2015年,许江安正式组建了合肥首家“三献组织”,即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器官。“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许江安告诉记者,他们志愿者经常骑车到血站,一起捐献血小板。“献血小板时间比较长,通常都要50分钟至1个小时。”许江安说,很多化疗病人特别需要血小板,只要能帮助到他们,他就觉得很有意义。2017年,他正式注册成立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三献志愿爱心服务社,爱心队伍也在逐渐壮大。

  春节刚过,许江安像往年一样,自掏腰包为一些家庭贫困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拜年。 2018年正月初五,许江安来到14户贫困家庭,其中有两位是百岁老人,许江安为他们送去食物和现金。许江安觉得公益已经成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虽然力量有限,但他希望可以一直坚持下去。未来,许江安希望能够扩大宣传,让更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

  来源: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