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号晚上7点左右,哈尔滨机场派出所接到来自江西的报警求助:

  有一个17岁的女孩离家出走,已经登上了南昌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女孩的家长希望警方能帮忙把女孩拦下来。

  根据家长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发现女孩只有17周岁,还是未成年人,随后,民警在飞机上找到了这个女孩,然而对民警的到来,女孩并不欢迎。

  对于民警的劝阻,女孩表现得相当抵触,最后经过再三沟通,女孩答应先和民警到派出所的执勤室休息。

  女孩的家属在电话里表示,希望警方能帮忙将女孩劝返。

  为了保证女孩的安全,警方大费苦心。

  民警说:“我们找了一间公寓,由一名我们的女民警全程陪着她,又有一个男民警在公寓房间门口坐着,因为防止里面有意外发生,坐了一宿。到次日的十二点十五,经她父母同意,她从哈尔滨去重庆她的大姨家了,我们的民警一直护送她到飞机上。”

  在上飞机之前,女孩说出了从千里之外的南昌飞到哈尔滨的目的。

  民警说:“目的就是要找她在网络上的主播师傅,说要学化妆……她自己这么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