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知”

  全市正值开学季,哈市城管部门及各区启动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清理取缔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各类违法违章行为。

  整治重点清理占道经营、发传单、“小饭桌”、违停校车等,市民可拨打12319投诉校园周边各类违规行为。

  网络配图

  据悉,此次校园周边整治以全市9城区范围内的大、中、小学及周边区域为重点,依据《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法人员定岗执勤、严格处罚,按早、中、晚三个时段,重点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各类违法违章行为依法进行清理整治。

  执法部门将:

  依法查处校园周边占道加工经营食品的无照商贩,以及占道加工、修理、洗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清理拆除校园及周边未经审批的条幅广告,重点拆除违规设置教育机构相关的牌匾、广告和其他设施;

  清理取缔开办各类补课班、“小饭桌”、校车等违法占道宣传及乱发小广告行为;

  严格查处在校园周边使用高音喇叭的商业宣传及使用音响器材产生的噪声违法行为;

  依法强制拆除校园周边地区街路、广场违法搭建的建筑物、构筑物。

  执法部门还将与辖区内学校建立协同管理和举报受理机制,引导广大师生不购买、不食用占道加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