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间看到朋友手机上的支付密码,男子起了贪念,请客故意灌醉朋友后,趁其睡觉时,偷偷转走了支付软件内的 2.3 万元。近日,刘飞被公安机关抓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刘飞和陈朋是多年的朋友,前不久,刘飞陪陈朋买东西时,无意间看到了陈朋手机软件的支付密码。回家后,刘飞辗转反侧,这个密码在刘飞脑海中反复出现,想到自己目前没有收入,他心想 “ 这也许是个机会 ”。第二天,刘飞约陈朋出来喝酒,席间,刘飞故意将陈朋灌醉。之后,他说:“ 今天喝太多了,咱俩别回家了,找个旅店住吧,再聊一会 !” 于是,两人来到道外红旗大街附近一家旅店入住。两人躺下后不多时,陈朋就睡着了。

  刘飞偷偷起身,拿起陈朋的手机,通过转账,四次转给自己账号 2.3 万元钱。

  次日,两人道别各自回家。几天后,陈朋才发现钱不见了,通过查看转账记录,发现是刘飞转走了钱。他给刘飞打电话询问,刘飞手机关机,陈朋报了警。经道外警方侦查,刘飞最终被抓获。

  审讯室里,刘飞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偷走的钱他没敢花,表示可以如数归还。刘飞对民警说:“ 他一直把我当兄弟,我是鬼迷心窍了,只求你们别让我见他了,这事儿太不仗义,没脸!” 近日,道外区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刘飞有期徒刑十个月。(涉案人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