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玉的哥哥和嫂子对她关爱有加。陈金玉的哥哥和嫂子对她关爱有加。

  原标题:现实“嫂娘”:西安外院女生患胃癌,当“娘”的嫂子借债救她

  叫一声嫂子,两行泪!

  那年嫂子嫁进家门时,陈金玉8岁。之后,母亲因车祸父亲因疾病相继去世,哥哥下煤窑打工,嫂子就成了“娘”,每周骑摩托车走山路接送她上学,新衣服都是嫂子买,生活费都是嫂子给,考上哪里就供到哪里。其实,年少时她就明白,自己是抱养的,和哥哥嫂子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哥嫂供养妹妹上大学

  那年18岁的嫂子嫁进门,她们相差10岁。这是一个特别的家庭,金玉知道自己被遗弃,是哥哥陈邦定把她抱回来的,养母是哑巴,养父腿部有残疾,但是在她心中,他们都是亲的。

  9岁那年,母亲因车祸去世。后来,父亲患病也离去。哥哥在山西的煤矿上打工维持生计,嫂子就成了“娘”,料理家务,照顾她和小侄子。她喜欢嫂子给她洗头发,那双手像妈妈的手,她也喜欢和嫂子一个被窝睡,就像妈妈的怀抱……她读高中时离家远,每周五,嫂子骑摩托车穿梭7公里山路来接她,每周日再送回学校。

  “从小到大,过年的衣服都是嫂子买的。考到西安外国语大学上学时,每个月的生活费嫂子都提前打过来。逛街时,我们两个手挽手。”金玉说,后来侄子也到西安上学,嫂子来西安工作当销售员,租了房子,每到周末,出租屋里其乐融融。

  嫂子借债救小姑子

  今年2月7日,她们回商南老家,金玉吐了,说是腹痛。嫂子带她到县医院检查,被告知最好去西安查清楚。当天下午,两人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连续四天的检查,诊断书上写着:胃癌。

  金玉泪流满面,自己患病后,嫂子辞职全天候照顾她,拿出所有的积蓄,还向娘家人借了钱,给她治病。现在检查治疗、做支架手术等已花了5万多元(报销1万多),后续的放疗、化疗还是个天文数字……

  您能帮她完成心愿吗

  在嫂子眼中,金玉从小懂事,自强不息,努力考上了大学,平时很节省,衣服快穿破了还舍不得换新的。大学4年期间,一边勤工俭学,一边做志愿服务工作。

  陕西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项目总负责人班理说,金玉是该协会优秀志愿者。天南地北,人生百味,她还没走完,没尝尽。给她活下去的机会,让她完成心愿——报答她心爱的嫂娘、哥哥。

  公益记者公众号3月8日曾发布消息——《父母双亡,外院女大学生勤工俭学,马上毕业却患了病……》阅读量1万多,点赞数上千,人们都为这一家人的善举点赞,有部电视剧叫《嫂娘》,现实中的故事更让人动容。您想帮助这家人,请拨打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029-965369,或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留言。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