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看病还需要颜值吗?

  是的!如果你长得丑,医生可能因为“嫌弃”你的容貌而“质问”你,但你千万别生气,医生也是为你好!

  近日,一位“丑女”就被医生“嫌弃”查出了“大病”。

  五旬的刘女士因血糖控制不佳,来到哈市第一医院内分泌二病房就诊,可她“粗陋的”容貌,异常增大、增厚的四肢引起了徐滨华主任的注意。

  “你以前的容貌就是这样吗?

  还是最近变丑了?”

  徐滨华追问刘女士一句,没想到帮她找到了“大病”。

  刘女士说,自己从五年前开始“变丑”的,鼻翼增大,嘴唇增厚,皮肤粗糙、油腻、多汗,双手、双脚增宽、增厚,鞋号从38码大到40码,还有口干、乏力等不适的感觉。发现血糖升高,自己应用中药降糖治疗,未到医院系统诊疗。

  徐滨华怀疑她是“肢端肥大症、糖尿病”。

  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后确诊刘女士为肢端肥大症,垂体生长激素大腺瘤。目前,刘女士血糖控制达标,准备进行垂体瘤手术。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对此,徐主任说,生长激素瘤是指由于腺垂体生长激素释放细胞异常增殖形成实体肿瘤的一种病变,伴有生长激素的增多。

  过多的生长激素会导致成年人全身多系统组织增生、结构改变、功能和代谢异常,生存寿命缩短,即肢端肥大症;如在青春期前发病(即骨骺闭合前)发病则表现为巨人症。

  糖代谢异常,糖尿病就是垂体生长激素瘤的临床表现之一。

  徐滨华主任提示,由于垂体生长激素瘤分泌过多的生长激素,会对全身骨骼、脏器及内分泌代谢系统等产生影响,甚至会因心肌肥厚而增加死亡率,且垂体瘤过大也可以侵及血管等,会给手术带来很大风险。

  如出现以下症状两种或两种以上时,需除外肢端肥大症可能,建议内分泌科及时就诊,力求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1、新发糖尿病;

  2、多发关节疼痛;

  3、新发或难以控制高血压;

  4、心室肥大或收缩、舒张功能障碍等心脏疾病;

  5、乏力、头疼、腕管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多汗、视力下降、结肠息肉和进展性下颌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