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原标题:湖南7名少年考上西安交大

  3月17日,西安交大2018年少年班名单公布,130名12-15岁的少年将正式成为少年班成员。其中,7名来自湖南长沙的14岁少年成功入选,将开启长达8年的超前本硕连读。

  这7个孩子分别是孙俊涛、刘烨、邹睿、张程、李林怿、刘凌杰、曾斯奇,全部来自金海教育集团各个校区。他们都是2015年经过数理思维、创新科技,人文和科学素养的评选后,才进入了金海学校的创新实验班,开启了3年的特训。老实说,每一个被录取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魅力,绝非只知刷题的学霸。

  孙俊涛是七个少年中年纪最小的,他在二年级时就开始在学校寄宿,小小年纪洗衣、收拾宿舍都不在话下。“不光要学习要分数,生活实践也很重要。”

  邹睿说,自己一般从六点多起床,晚上十一点休息,期间努力学习,觉得辛苦时都用自己的偶像爱因斯坦勉励自己。

  张程用“狂”字形容自己:“我的狂是保持对学习的狂热兴趣和乐观开朗的个性,更多的是一种正能量。” 据《长沙晚报》等